亲吻蜻蜓

「温周」桥上客

你刀我!!!!!

我要甜回去T T

 

内含:战损温/发疯/吵架/贴贴。

 

 


“温客行你有完没完?”

 

周子舒猛地向前迈了一步,紧盯着面前人的一双眸子既冷又热。他生得骨相清削,面色一沉就叫人发慌。温客行被他看得心尖发麻,缩在衣袖里的手指不自觉颤了颤。

 

“我好不容易赎得这份自由身,如今只想坦坦荡荡,日头底下活上几天。若这话由你说出来,我便算是白认识你了!”

 

“阿絮……”

 

温客行眼眶红得发热,浑身却是凉了个彻底。此前与也叶白衣交手吃力不讨好,受了不小的内伤,十招之内取得性命并非那老鬼戏言。周子舒这般不要命的架势,更令他方寸大乱,喉结滚了滚,竟然涌上一股腥甜。

 

但他是何等人物,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亡命人,十几年与虎谋皮,伤不外露,已成为本能。赶紧借拖长的尾音将那血生咽了下去,身子前倾拽住周子舒一片衣袖,满目小心翼翼。如碎了又给重新拼好的镜子,再经不起半点打击。

 

“我知道,阿絮,我最是知道。可你先得活下去呀……天下之大,我总有办法的!你信我,我总有……”

 

“够了!”

 

七窍三秋钉一枚枚打进去,他本没奢望还有什么活头。只想着杀孽犯得够多,不必做侠,也不必逞英雄,无牵无挂浪迹天涯,一生足矣。得遇知己,本是意外之喜……

 

思及先前叶白衣刻意折辱,那人反倒一扯嘴角笑得讨好,自诩大善人的面皮都摔到地上不要了,如同在周子舒心上狠狠捏了一把。他几乎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 

在他眼中,温客行绝不必这样。如此卑微,已不再是“奋不顾身”四字可以形容了,简直算得上“疯魔”。

 

“够了,老温,真的够了。”

 

周子舒压下怒气,忽觉有些疲惫。不再吃他这一套,甩开袖子,深吸一口气,转身便要走,“你我暂且都冷静冷静罢。”

 

“阿絮!阿絮你……”

 

雨越下越大了,好似老天爷的嘲笑,吵得人心烦。温客行刚要抬脚,胸前突然一阵锥心疼痛,被叶白衣一掌拍上,那老鬼的深厚内力破开层层屏障,实在叫他吃不消。趔趄了一步,身子向前跌,又叫他生生扯了回来。温客行沾了几滴玉珠的苍白手指撑住梁柱,眼神愈发漆黑可怖。

 

眼见的周子舒已施展轻功落到那桥上,摇摇晃晃走了两三米。他忽地笑出了声。

 

“阿絮,你好狠的心。我这一生不合时宜,如今连你也都要丢下我了……”

 

藏进宽大衣袖里的手掌攥成拳,条条青筋撑起一层苍白人皮。指关节嘎吱作响。

 

“想要的东西要不起,想留的人却留不住……这天底下,哪有这样的道理?”

 

 

 

周子舒长叹着踩下又一个台阶,步伐放得极慢。雨滴打在肩上,衣服很快便湿透了。天黑得彻底,月色如长剑穿云,破空而来。

 

他丝毫不觉得冷,只因心里面还要难受上几分。

 

其实他何尝不想多活十年?跟温客行把酒言欢,逍遥自在地过一回,陶然忘忧,不亦乐乎。如何不惬意,如何不好?

 

但那首先得是他,是周子舒。

 

是宁肯承受酷刑也要逃出天窗桎梏、一身洒脱,同时也一身不折傲骨的周子舒。

 

内力化了,武功废了,便不再是“这一生”。

 

微微摇头,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吐出来,便叫后面一人拽住了衣服,生扯过去。周子舒眼神一凛,猜到是谁,回头正对上温客行目眦欲裂的猩红眼睛。

 

一愣。

 

温大善人在他面前总是那副天塌下来也要招摇过市的无赖模样,唯有谈及身世仇恨,假面具下才会流露出几分真性情。但周子舒从未见过他这般脆弱又疯癫。

 

温客行用了十足力气,拽住他胳膊的手僵硬又颤抖,下一秒就是发狠把他推到了桥边,后腰抵着冰凉石料,周子舒闷哼了一声,不悦地拧起眉毛。

 

“你发什么疯?”架没吵完,又遭如此对待,他也攒了些火气,语气算不上好听。

 

“周子舒……”温客行扯起他的领子,心里有好多话,囫囵梗在喉咙,却说不出来,挣扎着便要吻上去。

 

周子舒被他这动作惊得浑身一个激灵,下意识反抗,手掌覆在胸口,又是狠狠一推。用了几分内力,只是没想到温客行负伤在身,竟然一个踉跄,摔倒在地。

 

他死死拧着眉,湿漉漉的衣袖掩了唇,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。这下血来不及吞咽,从紧阖的牙关处涌了出来。

 

“…你受伤了!”周子舒咬牙瞪他,暗自懊恼自己粗心,竟没能注意,两步上前要探他伤势,“别闹了,给我看看。”

 

只是凑近了,却忽然察觉出不对来。温客行肩膀微颤,却不像是因雨夜寒气刺骨,眼眶红得厉害,却生凛冽,削弱几分脆弱感。因此泪水无声滑出来时,只是同满面雨水融为一体,滑下脖颈。

 

他原是在哭,却全然不是个哭的样子。

 

既流泪又流血。

 

周子舒哑然,心软了,后知后觉又泛起几分刺痛。替他擦了唇角血迹,将人轻轻揽入怀中。温客行身量高,缩在他怀里,却好似个还没见识过世间繁华的孤独小孩。

 

宁肯为他轻贱自己,连跪三月。

 

“好了老温,总归我们还有两年时间,四处看看,兴许这世上还有连那长明山剑仙也不知道的回天之术呢?”

 

温客行紧紧地拥住他,好像稍微一卸力,光就会消失在滂沱大雨中。黑暗叫他不敢赌。

 

“我觉得好笑。阿絮,人皮披久了,我不想再回去。”

 

只求死后同穴,此生不负。

评论(6)

热度(670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